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关于中小企业线下业务转移线上运营的建议函 已办结

2020-02-17 13:39:17

尊敬的市长,您好: 2020年伊始,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中小企业的经营压力增大。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应对疫情,我司建议帮扶企业将线下业务转移到线上,减少人员流动,升级业务运营工具。为此我司出台了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入驻辽宁远信华通供应链服务中心的政策,相应简化业务流程,大幅降低相关费用。主要措施:一是中小企业免费入驻平台,运用平台功能进行交易、支付、融资及物流管理,帮助企业恢复经营,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无法流动问题,降低感染机会;二是支持中小企业生产营销管理线下转为线上,我司出台减免相关服务费用政策,大幅降低企业财务费用;三是提供在线供应链融资服务,缓解资金压力。辽宁远信华通供应链服务中心是由我司与上市公司生共同打造,具备交易、支付、物流管理、融资等功能,我司愿与您共同努力,携手奋进,支持中小企业摆脱困境,支持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工信局 回复:

     您好:

     根据《宁夏石嘴山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2015-2017年)工作方案》(石党办发[2015]60号)文件精神,2016年,由原市非公经济服务中心牵头,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共同建设了石嘴山市小企业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小微企业在线服务超市融资服务平台商事服务登记管理和信息公示平台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平台以及经济合作交流平台六个子平台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平台,整合区内外各类服务资源1000余家,采用“政府补贴+产品众筹+业务众包”的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信息化建设、财税、管理咨询、法律维权、技术研发、检验检测、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投融资等5970项公共服务,与各园区、基地实现互联互通,形成了”6+N“服务各类企业的创业创新公共服务体系。

回复时间: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