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空中课堂作业问题 已办结

2020-02-19 12:29:38

近期由于受疫情影响教育部开设空中课堂解决了学生特殊时期学习问题,通过这两天的学习,孩子基本都能收看到教学视频,确实也实现孩子停学不停课的目标 ,但是普遍存在各科带课老师通过各种学习软件为学生布置课堂作业和家庭作业而且几乎都为电子版,为此家长不得不利用手机或者平板为孩子下载多个学习软件,可以说孩子除了听课还要不断的通过数码电子设备网上刷题,给孩子的视力健康带来很大影响,建议老师根据当天学习任务,通过配套练习册对孩子进行辅导,或者老师布置书本上的练习题供学生学习 ,叫停各类各种形式的电子设备电子版的练习题和学习资料,合理安排优化方案共同实现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目标!

教育体育局 回复: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证学生的学习生活不受影响,停课不停学,各级主管部门及全体教师高度重视,默默奉献,积极探索各种远程教学方式,力争让所有学生都能通过各种较方便的网络终端进行学习。通过这段时间线上教学反馈和调研情况来看,各项工作进展较顺利。但是在线上教学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开展线上教学时由于网络传输速度慢,经常出现卡顿,影响正常的收看和学习,所以没有强行要求各科教师必需使用统一的教学平台;二是学生学习终端各不相同,学习地域较分散,给教师集中授课带来很大困难;三是学生学习过程中,要适时进行学习情况反馈,我们提倡以课本和练习为主,但是给教师批改作业带来很多不方便,所以教师在布置学生完成纸质练习的同时给学生布置了一定量的电子版作业。因此,希望家长对教师的线上教学工作给与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家校配合,共渡难关。

回复时间: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