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小区扫码进入存在诸多实践问题 已办结

2020-02-20 18:58:21

小区新换指挥部下发的码,扫了码进不去,显示禁止通行,小区工作人员并不能把人关在外面,还要再进行登记让人员进入,有些手机扫不出来码,或者填的信息不通过,一个手机进一个小区,有些人租房或者有两个家,每个小区都要扫码进,进不去,有些人第一次信息填错不能重置,诸多问题望解决

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 回复:

李先生您好

    您的问题我们已收到,现答复如下:

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武口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落实“防控治保”措施,按照“凡进必测,凡进必登,凡进必查”工作要求,扎实细致做好小区卡口管理。为了精准识别、精准筛查、智能管控,提高小区卡口通行效率,在前期工作中,积极探索,推行小区扫码出入。运行过程中发现问题,需要进一步优化。指挥部于2月 22日,全部停止扫码出入。

目前,主要实行“出入卡”登记查验制。该模式依托前期“大摸排、大起底”底数,以小区为单位,根据居民返程地区和接触史,建立“红黄绿”三色台账。按照“三色”管理法,对出入人员进行分流管理,以户为单位将小区居民设置为绿色(上下班等人员一天进出2次)、黄色(居家人员一天进出1次)、红色(“三种人”“两种人”禁止通行)三种类别,限制人员进出次数,提高通行效率。

感谢您的监督和建议,我们将持续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大武口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27日

回复时间: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