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依法执业问题 已办结

2020-02-25 08:45:50

昨日下午下班打电话回家询问母亲去医院开药情况,结果母亲说昨天去市第一人民医院开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和高血脂)要服用的药,结果挂号室让老人去门诊第8诊室门诊外科就诊,老年人也不懂就拿着大病的本在护士的引导下进入外科诊室开药。在开药过程中老人家多次提醒医生要按照大病本上的药物开,医生说不会少开漏开,结果等到老年人取药回到家中才发现有两种每天必须要吃的药没有开,随后打电话到药房询问是否少发药了,药房的答复是医生没有开。由此我有几点疑问想咨询一下石嘴山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们。我作为一个外省医疗行业从事十多年的临床和医务管理工作者来说,第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石嘴山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开诊科室大幅度减少,难道除了新冠肺炎,其他患者的疾病不存在了嘛?大众不需要进行其他疾病的诊治了嘛?我们不能放弃医疗行业治病救人的本质,不能因为新冠肺炎就大幅度停诊。第二:门诊慢病管理是否可以由外科医生开具?医生是否按照其执业资格证上的执业范围进行执业?此项是否涉及超范围行医,如果查证属实,医生个人、科室、医院各需承担什么责任?请石嘴山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能重视这个投诉问题,认真核查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依法执业问题,还有就是在其医院官网未对外公布医院投诉渠道。试问这个在政务公开、投诉透明化上上级部门的监管在哪里?

第一人民医院 回复:

回复: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我院工作的监督。针对您反映的情况,医院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调查,对您提出的问题做如下答复:

1. 我院慢性病药物的开具严格遵守医保部门相关规定,门诊医师在为您母亲开具慢病药物时,未能及时告知未开具药品原由,造成老人家疑惑不满,在此向您表示歉意。

2.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患者在同一诊区候诊聚集,门诊实施分流就诊,您母亲被分流至外科诊区8诊室,该当班医师为我院门诊部主任兼慢病管理科主任医师。

3.我院认真实施院务公开相关要求,在门诊各楼层、住院病区、公示栏等多渠道公开了公众应当知晓的信息,官网上也公开了咨询电话等。

给您和您的家人带来的不良就医感受,再次向您致歉!也感谢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全力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满意度。

回复时间: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