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八中学校开学工作安排长期存在不合理,形式主义! 已办结

2020-03-21 21:37:31

八中学校开学工作安排长期存在不合理不科学,严重浪费人力资源作无效之功。此次疫情后的开学工作安排更是反映出学校决策者的矛盾和怪诞。特殊时期严防疫情是必须的,但在学校却是形式主义的表演,门口立了帐篷搞隔离,有教师测体温,看表面似乎想像那么回事,样子是做了。但这里边却是密集频繁召开会议,在上了两天班的时间里,有一天半都在极密闭的会议室里,开会就长达十个小时之多,(其中一个小时在打扫卫生)。开会的内容重复拖沓,没有实质性的内容。居然把还未成熟且荒谬的工作计划召集大家学习,之后因上级英明驳回后取消(耽误老师时间,增加传染风险。难道不知道聚集开会是疫情大忌吗?而且是如此无效的会议,防控知识老师们不会在群里看吗?工作安排不可以编辑好发群里看吗?让每人签防控责任书,多个工作人员满会场窜着一个个发,笔传来传去,这就不会交叉感染吗?无意义的形式!)在学生未在校的这大段时间里,长期设立多个无效岗位严格要求教师到岗守到位熬时间搞形式,老师们都在困惑浪费时间意义何在?每天来来去去往返家校之间,不知道是增加携带感染机会吗?诸如此类的矛盾亢长繁琐笨拙重复莫名其妙的实例还很多。总之,为什么不可以简洁有效有意义有创新的开展工作?在疫情特殊的背景下,希望领导们的根据我区情况和人(老师,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去决策,不要做表面文章毫无意义的去迎合一己私欲,劳民伤财,即牺牲老师宝贵时间做无谓的辛苦劳动,又让国家的钱消费在摆样子上。       

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大武口区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现将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学校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关于学生复学复课的要求,积极落实、科学安排,在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为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严防严控,确保复学复课秩序。

   如这位网友有更好更合理的建议,欢迎向学校推荐。

    石嘴山市第八中学


回复时间: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