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小区公共停车位被私家业主违规安装地锁,找哪个部门解决? 已办结

2020-03-23 15:05:26

我家住府佑水乡,关于停车位润安物业公司给的答复是,小区没卖出过车位,所有车位都是公共停车位,所有业主都可以停,后有些业主在不知情情况下,在公共车位上私设地锁,他上班走后把地锁立起,别人也没办法停车。22日晚,我将车停在楼门口的车位上回家,对门业主(众安公司的司机杨少华)一行四人来我家敲门,打开门后他一米八左右的儿子指着我的鼻子让我挪车,我说到物业公司给我的解释是,小区里是公共停车位,所有业主都有权利停车,如果你拿出固定车位证,我立马挪车,经杨少华一家人连威胁带恐吓,我还是没有挪车,他边怒骂道 那我就把你堵住,明天谁也别上班了,谁也别走(后夜晚又挪开)我打了交警队解决此事,南沙窝交警队给我的解释是,如果他是无意堵住我的车,交警队可以打电话给他挪车,如果是恶意只能报110。第二天我打了12345市民热线,工号为8017的工作人员,一位女士接电话给我解释道,这个是物业公司的问题,强拆违法违规地锁不归公安局,也不归城管局,哪个部门都解决不了,我再次确定哪个部门都解决不了吗?工作人员说是的,只有物业公司能解决,请问是这样的吗?如果不是,哪个部门可以解决并拆除地锁?物业公司又说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只有管理权,只能调解让这位杨少华业主拆除,如果不拆除,物业公司也没有办法。可是多年来,这些业主根本不会拆除违建的地锁。我想请问,到底哪个部门可以解决并强行拆除违建停车位地锁?小区公共停车位被私家业主违规安装地锁,找哪个部门解决?

大武口区综合执法局 回复:

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府佑水乡小区所有车位都为业主共用,并没有出售过车位。已通知物业公司通知小区内私自安装车位锁业主,41日前自行拆除车位锁,逾期未拆除的,物业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强行拆除所有车位锁。

回复时间: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