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大武口区疫情防控不严 已办结

2020-05-07 10:58:04

世界疫情越来越严重,虽然中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对于疫情的防控仍然很重要。反观一下大武口,街上走着的人十个人里最少有三个人不戴口罩,街边的小商小贩也有不戴口罩售卖食品的情况,公交车上小孩不戴口罩也可以上车,马路上骑自行车的,电动车的也有很多人都不戴口罩,商铺门口都贴了不戴口罩者禁止入内的标识,但是不戴口罩的人照样还是随意进出,商店的老板也有不戴口罩的情况。在大武口如此随意的防控下,怎么能放心孩子去上学,请相关部门加强防控,正确评估大武口的防控情况再决定学生什么时候开学

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 回复:

居民您好:

自5月7日0时起,全国已无高、中风险区域。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自2020年5月6日17时起,将宁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省级二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截止2020年5月7日24时,宁夏已连续6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无症状感染者报告。

5月7日,宁夏教育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课有关工作的通知》全区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分期分批返校复课

大武口区疫情指挥部向区直各部门、各单位转发了国务院《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同风险人群防护指南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口罩使用指南的通知》,并在“幸福大武口”网站发布了《石嘴山市居民个人口罩使用指南》等信息,指导部门、单位及居民做好防护。

下一步,我区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5月9日

回复时间: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