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平罗县东边唐徕渠旁污水泵站臭气熏天。 已办结

2020-05-20 07:43:27

平罗县唐徕水岸小区西侧污水泵站每天不定时运行抽取污水,没有任何处理设施,臭气熏天,声音巨大,周围居民深受其害,就不能把设施封闭起来?或者上隔音降噪的设施?

平罗县德渊集团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平罗县唐徕水岸西面的泵房为平罗县德渊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下属的东门排水泵站。

      排水泵站的抽水泵均安装在室内底下3米,没有产生噪音。居民反映的声音是送风设备产生的。为防止设备因高温发生故障,泵站工作人员每天会定期开启送风设备降温,泵站送风设备开启时间为早上八点以后。为减少噪音对居民的生活影响,污水处理公司将对送风设备进行改装,改装设备朝向,将送风设备安装在房顶,减少噪音。

该泵站承担县城唐徕渠以东居民生活污水的集中提升,居民生活污水汇集在该泵站。污水处理设备已经在室内地下,只有两台格栅机属于半封闭状态,网友反映有异味,是居民生活污水中释放出的沼气味道。沼气内含有的甲烷等气易燃易爆气体,如果将设备完全封闭,会产生较大的安全隐患,所以泵站的两台格栅机无法封闭。


回复时间: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