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职业学校什么时候开学 已办结

2020-05-20 09:10:39

5月18号,初一,初二已全部返校,现在就连小学生的开学时间都能官宣了,怎么还是没有一点我们职业学校的开学时间呢?同样是学生,他们都能开学,他们都能返校复课,就我们职中生不心急吗?现在连小学生的开学时间都已经确认官宣了,难道这些职业学校的学生不能开学吗?还是说这些学生的抵抗能力不如这些小学生呢?小学生的开学时间都能确定,以前说一群尚未稳定,待观察以后再说,但现在小学生都能开学,这些职中生也都十七,难道连一个小学生都不如吗?这些职中生在家已经快呆疯了,尤其是现在看到小学生的开学时间都官宣了,都嚷嚷着不上学了,要辍学打工,说政府从不在意他们职中生,就请领导们关心一下职中生的开学时间,现在职中生和家长的关系越来越差,就因为这个开学,也请各位领导重视一下,再不开学,我们家长也没有任何办法

教育体育局 回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寒假分外漫长,开学时间纷纷推迟,现就宁夏工业学校开学时间晚于全市中小学开学时间进行如下说明:

一、职业学校学生生源与中小学学生生源存在较大差异,外省生源或假期期间有外出旅居史人数较多,提前盲目开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二、学校为寄宿制学校,是具有教育完整的生活学习功能场所,疫情防控对食堂、宿舍、教室的要求较高,学校原有的条件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存在差距,需要多次论证。

学校严格按照“一校一案”原则,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基础上,经市教育体育局、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评估合格后,决定2020年5月27日起,采取错时错峰分批次开学,保证学生平安返校。

感谢社会各界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工作进行监督。

回复时间: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