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关于大武口星海湾物业公司私自提高物业费的投诉 已办结

2020-08-03 10:30:59

尊敬的市领导: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中阅读我的信件。我要反映的是香榭星海湾小区物业公司私自上涨物业费及其他的问题。1.香榭星海湾小区物业公司在没有经过小区一半以上业主签字同意下就单方面上涨物业费,物业费从0.35元涨到0.8元(多层)。我想问下,物业费是物业公司说涨就可以涨吗?谁赋予他这么大的权利?2.装修房子不交物业费就不给开水;发展到现在不交物业费不单独收水费,欠缴水费就私拆业主水表。3.小区门口私自圈地建设收费停车场。4.小区管理脏乱差,垃圾不及时清理堆积成山蚊蝇肆虐,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都是如此。5.电梯年检报告就是一张看不清楚的复印件,多次将业主长时间困在电梯中。以上问题业主多次反映到相关部门,但是长期不予解决,希望书记市长能让相关部门把这些问题及时解决。再次感谢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

网友您好,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规定:
第三十一条 物业服务收费应当区别不同物业的性质和特点,由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物业服务收费办法,在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
实行政府指导价的,价格主管部门应当会同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根据物业类型、服务内容、服务等级和物价指数变动等情况,制定相应的基准价和浮动幅度,并及时向社会公开。
第四十八条 价格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收费项目、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定期发布物业服务成本信息,及时查处违反规定收取物业费的行为,并适时调整物业收费标准。
您认为香榭星海湾小区物业公司收费有问题,可向我市价格行政主管部门市发改委反映解决。

回复时间: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