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陶乐镇修路造成房屋开裂问题 已办结

2020-10-24 16:45:12

尊敬的市领导,你们好,我是陶乐镇城关镇的居民,母亲在世,为我留了一套平房,因修路施工方用了大型设备,造成我家房子出现裂缝,我去陶乐镇找到镇长说明情况后,镇长来看了,说我家房子以前有裂缝,让我承担百分之五十的责任,施工方承担百分之五十的的责任,我不同意,因为我家房子是施工方用了大型机器造成房子地基变形,(备注我有施工方使用大型机器的视频与照片)好几家都出现裂缝,不是我一家,我多次给杜涛镇长打电话找了一次杜涛镇长,每次都说派人来与我协商但是我从来没有见镇上领导来与我协商房屋裂缝问题,每次都说明天有人联系你,一天天过去,从没见过有人来处理问题。这条路年年修一两个月,就是今年修的时间长从五月修到现在还没修完,我家现在连暖气都没通,修路对我家造成的伤害太大了,镇上领导没有出面来过一次,我家现在生活出现问题,有家不能住,天天住亲戚家,杜涛镇长处理问题太让我们老百姓寒心,问题太多了,都不知道咋说了,房子是我们老百姓的命,一个裂缝问题就这么难处理吗?请市领导为我们做主。

平罗县陶乐镇 回复:

网友:


您好,在接到你反映的问题后,陶乐镇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核查,现就相关问题进行答复:

1.陶乐镇于2020年实施市场街及北环路中间段道路维修项目,目的为解决市场街及北环路因年久失修而造成的管道塌陷、排水不畅、道路坑洼等问题,方便居民出行、改善排水,项目经平罗县发改局批复后实施,由于项目路段作业面狭小、房屋建筑多,为保证施工安全,采用围挡封闭、打钢板桩的方式进行施工。施工单位于2020年4月23日开始对施工区域安装围挡,5月21日开始施工。

2.因钢板桩工艺需要将9米长钢板桩全部打到地下,不可避免产生震动,为避免施工对周边房屋造成影响,陶乐镇于5月13日安排专人对市场街两侧房屋状况进行摸排登记并拍照留证。经过实地察看和照片对比,你反映的房屋裂缝在施工前就已存在,且裂缝并无扩大,所以并不存在因施工导致房屋裂缝的情况。

3.9月18日陶乐镇西街社区接受你的来访后,第一时间将问题反映至陶乐镇村镇办并告知镇长、副镇长等相关领导,村镇办负责人当天就同社区工作人员、施工单位负责人到达现场实地察看,并与你的妻子进行协商。在出示照片资料现场比对后,你妻子仍然认为房屋裂缝是由施工造成的,提出由陶乐镇和施工单位出资重建房屋山墙的要求,当日未能协商成功。9月26日你当面向陶乐镇镇长再次反映问题后,陶乐镇镇长安排村镇办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再次与您进行沟通,你仍然坚持要求重建房屋山墙,当日仍未能协商解决。9月27日中午,陶乐镇镇长、党委副书记到现场与你协商,你承认房屋因地基沉降曾有裂缝,但认为现有裂缝是施工导致,提出需2万元赔偿或者对房屋山墙拆除重建。目前新建一间房屋的造价约为2万元,因山墙裂缝赔付2万元的诉求不符合实际,陶乐镇镇长提出由施工单位承担重建山墙所需费用20000元的一半,你提出只愿意承担2000元维修费用,剩余房屋维修费用由陶乐镇和施工单位承担,当日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此后,陶乐镇多次委派社区工作人员与你协商,陶乐镇镇长也多次与你电话沟通,你仍然坚持上述要求,双方始终未能就该问题达成共识。

4.该项目施工长度为254米,涉及房屋较多,通过走访了解,周边住户房屋存在不同程度裂缝,确因建设年代长、地基沉降引起。

5.经调查,在项目施工前,你反映的出现裂缝的房屋已出租给他人,你及家人未在该房屋居住,并不存在因项目施工造成你有家不能住,天天住亲戚家的情况,同时陶乐供热公司为解决市场街周边居民的集中供暖需求,已将供暖管道铺设至你家房屋后,在缴纳接头费用后,供热公司将为你接通供暖,并不存在影响你供暖的问题。

6.陶乐镇市场街近二十年并未实施过任何维修改造项目,此次市场街及北环路中间段道路维修项目由于施工难度大存在施工周期长的问题,陶乐镇已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项目预计在11月底全部完工。

7.在你提出施工造成房屋安全隐患的问题后,陶乐镇高度重视,多次实地踏查,积极与你进行协商解决,提出合理的解决办法,尽最大努力化解问题,因你提出的要求与实际情况有较大差距,陶乐镇无法接受你提出的解决方案,陶乐镇将继续与你保持良好的沟通,尽快协商解决。

8.近年来,陶乐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完善镇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道路、供水、供电、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同时提高公共服务、旅游交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教育养老、医疗卫生、住房就业等综合服务功能,不断改善套二了镇生态环境,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宜居美丽、生活幸福、产业兴旺的特色小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会损坏到群众的利益,陶乐镇将尽最大努力降低群众损失,同时,也希望陶乐镇人民群众能够理解,能积极配合陶乐镇各项目顺利推进,将陶乐镇建设的更好。

回复时间: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