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大地循环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已办结

2021-01-13 22:33:20

我们于2019年7月份承接宁夏大地循环发展有限公司大地电厂分公司、PVA分公司、坤辉分公司的污水站提标改造及供热站中水回用项目以及应急水池、防爆墙项目(纯劳务),目前两个项目均已竣工并投入使用,大地公司还欠农民工人工工资3165183元,今年四月初我和农民工代表去大地公司讨要农民工人工工资,魏彦辉董事长拒不支付称不差钱,并报案让当地派出所把我们扣押六个小时之久。在问询笔录期间,一个警官还挥拳打向我老公的面部,我老公还被反手拷到椅子上!后期平罗县劳动监察大队也介入了,我们提供了项目的相关合同、图纸及相关证据资料,详细的农民工工资明细,但是到现在为止十个多月过去了,宁夏大地循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也只解决了62万元。年关将至,天寒地冻,100多农民工都要回家过年,实在是投诉无门了,平罗县劳动监察大队告诉我们他们人言微轻,已经无力再解决后续的农民工工资,让我们走法律程序,并说大地公司。这是严重的失职行为,难道就没有为老百姓农民工说理的地方吗?国家通过了国务院令(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在2020年5月1号执行,但是现在看来形同虚设,保障农民工工资依然困难重重,殷切地盼望着希望市长能帮我们伸张正义!还农民工一个公道!

平罗县人社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正在按照程序调查核实,请您耐心等待。

回复时间:2021-01-15

平罗县人社局 回复:



您好:

      经核实,2016年至2019年朱前进(反映人周莉的丈夫)分别以自然人和挂靠宁夏德鑫劳务有限公司的形式承包了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在轮胎厂二期项目停工后农民工工资没有结清,导致农民工多次投诉且到大地公司总部围堵大门讨要工资。经平罗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沟通协调,轮胎项目二期工程农民工工资于2020年11月全部结算完毕,神州轮胎将62万元直接拨入平罗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农民工工资代发户,平罗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代发了轮胎项目二期工程的农民工工资。

      2019年5月,宁夏盱平劳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朱前进)承包了宁夏天瑞热能制供有限公司中水处理建设工程。该工程双方至今没有完成结算。平罗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多次主持调解,但双方始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鉴于此,2021年1月4日平罗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依法向宁夏盱平劳务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尽快支付农民工工资,并向宁夏大地循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致函,督促尽快妥善处理天瑞热能制供有限公司中水项目建设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同时,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已告知并引导朱前进及其他农民工通过法律诉讼途径维护各自合法权益。该案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仍在积极协调处理之中。

回复时间: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