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英华中学克扣教师工资问题 已办结

2021-03-30 15:55:29

1、英华中学无年限克扣教师工资作为3000元押金(怕老师流失,退还无期限,无利息,个别教师因校长母女只认钱,不认人的领导原则中途离开或考上公办学校的教师均不退还)。 2、根据2021年修订的《民典法》,用人单位员工迟到不得扣除员工工资,但是英华中学知法犯法,依旧违背法律,我行我素。 3、学校教师基本工资本来很低,都是按天计算,星期六上午依然上课,但工资也没有按加班计算,更严重的是周五老师请假一天,周六回不去的,基本工资、课时费扣除后,星期六、星期天的基本工资全部扣除。 4、个别教师有急事请假半天,依旧扣除半天的基本工资. 以上四点实事求是,本来可在每年教代会解决,但反应的问题只要跟金钱挂钩,都会一一否决,一拖再拖,教师被逼无奈,只能请求上级部门的帮助。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英华中学克扣教师工资问题》的留言现回复如下:感谢您对学校的关心和关注,学校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法》和《劳动合同》支付教职工报酬,无拖欠现象。近期,学校严抓工作纪律,进一步做好校园综合治理,同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构建和谐校园。


回复时间: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