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丽锦幼儿园要求家长购物问题 已办结

2021-03-30 19:46:02

丽锦幼儿园每个星期都会发让家长买东西,一次最少也要好几十,多了五六十,每个星期都要,这是什么规定。迷彩服褪色退的水都是黑色,买迷彩服钱还不能发给老师校长,要发给家委会,一个幼儿园还弄个家委会,我想知道一个幼儿园怎么这么多事。能让我们家长休息会吗-麻烦取消家委会,幼儿园要家委会做啥!提老师校长收钱吗

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民,您好!

       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大武口区板块“发布标题为《丽锦幼儿园要求家长购物问题》的留言现回复如下:丽锦幼儿园是大武口区幼儿园分园,隶属于大武口区教体局。幼儿园管理严格按照国家办学要求科学、规范办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区域活动是国家对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的要求,也是幼儿园必须要认真开展的活动。幼儿园的活动以游戏为主,目的是为了给幼儿创设丰富的环境,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区域活动提倡用废旧物品制作,既废旧利用又让幼儿从小有节约和环保意识。区域活动的开展需要家长的配合带一些废旧材料经过老师的加工变废为宝提供给幼儿开展活动。幼儿园没有要求家长买东西。

       幼儿园开展的国防军事体育游戏特色活动,已经开展了一个学期,既锻炼了幼儿的身体,又对幼儿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家长对此非常满意。此前开展活动都是借穿迷彩服,既不卫生也不合身,同时还不能随时穿。为了更好地开展活动,在全园家长会上已经向家长们说清楚自愿购买迷彩服,有的家长购买,有的家长没有购买,幼儿园尊重每一位家长的意愿。迷彩服第一次过水有轻微掉色是正常现象。

       家委会是幼儿园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幼儿园的管理,为幼儿园提出建议和意见,也是幼儿园管理规范化的体现。迷彩服是家长自愿购买由家委会成员代收费合情合理,也是规范幼儿园的一贯做法,幼儿园不参与。培养好幼儿是家长和幼儿园共同的责任,家委会是家长的代表,今后幼儿园还将继续开展各种活动邀请家委会代表参加,为幼儿园更好地发展出谋划策。                       

                                                                                           大武口区幼儿园丽锦分园

                                                                                               2021年3月31日


回复时间: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