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老红军二号公墓立碑问题 已办结

2021-04-06 07:15:54

尊敬的市长:你好!我父亲曾是一名两次参军入伍的老红军,并且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为党和国家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我父亲于2020年11月10日去世,葬于11月12日,当日我们与二号公墓负责人签署刻碑相关事宜,于一个月之内将墓碑刻好并立起来。但是二号公墓工作人员刻碑及立碑时并没有通知我,将墓碑擅自刻了及立好,碑上字体及格式不规范,并且不整齐。我于1月13日去二号公墓看我父亲墓碑是否立好,发现墓碑格式及字体相当差,我找到二号公墓相关负责人进行两次沟通解决,但是负责人态度恶劣,不与解决。我与1月15日打12345市长热线,进行投诉,1月20日市民政局与区民政局领导将我们双方联系在一起进行沟通协调解决此事,当时二号公墓负责人当着领导的面,答应于清明节之前将我父亲的墓碑进行更换,但是到了3月27日我去给父亲上坟扫墓,二号公墓的负责人并没有将墓碑进行更换,我又与二号公墓相关负责人联系,却又告知我无板材、货运公司不上班等等种种借口,不与更换,且态度恶劣。石嘴山市的货运公司都不上班吗?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快递送货上门,为何唯有我父亲的墓碑迟迟运输不来?我于当日又再次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电话,但是截止到今天4月5日仍没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我联系来解决此事。从3月27日至今,一块小小的墓碑却无法解决。现在相关部门的办事效率都这么低吗?父亲已经去世多日,但墓碑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父亲一辈子以军人的高标准、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要求我们,墓碑一事得不到解决,我们全家整日忧心忡忡,想必父亲在地下也不得安宁。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尽早给我们解决,了却我们全家一桩心事。

民政局 回复: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老红军二号公墓立碑问题”我局已再次就相关问题与公墓经营单位进行约谈,经营单位答复因市场原因相关石材短期难以购置,承诺一周内主动联系予以解决。因所反馈问题属市场经营范畴,逾期未解决我局将联系市场监管部门,依照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投诉举报电话:2041101

回复时间: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