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宝丰镇新胜村五队新建牛场问题 已办结

2021-04-14 17:24:50

各位领导:你们好!新胜村五队新建牛场村民存在两个问题,请相关部门予以核实,并逐一回复。一、新建牛场距离居民居住点最近距离大约200米,建成投用后,牛羊是否因距离近对居民产生干扰,一个是声音是否会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另一个是距离太近,产生异味对居民会生产生活有影响。二、新建场地原为耕地,先在耕地上建设牛场,是否存在耕地使用不合规情况,请予以答复。

平罗县宝丰镇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正在按照程序调查核实,请您耐心等待。

回复时间:2021-04-15

平罗县宝丰镇 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根据您反映的问题,经核实,现答复如下:

新建牛场属新胜村村民委员会集体荒地,在未建设牛场之前承包给他人种植水稻,因新胜村5队村民强烈反映种植水稻严重影响旱作物生长,2019年村委会将这片荒地收回。2020年由镇政府牵头,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决定,以每亩130元的价格租赁给承包方建设牛场,牛场建成后租赁给周边村民发展小群多户集中规模养殖。该牛场建设符合《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办法》第五条:动物饲养场、养殖小区选址应当距离城镇居民区、文化教育科研等人口集中区域及公路、铁路等主要交通干线500米以上及《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要求,有配套的无害化处理设施,周边有天然牧场,种植饲草,不影响村民正常生产生活。

回复时间: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