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民办普惠园补助资金落实问题 已办结

2021-04-19 08:35:22

尊敬的政府领导,您好! 我是平罗县爱诺弘德幼儿园的法人代表。我园位于平罗县唐华首府小区内,属于小区配套园。我园于2014年开园,现有幼儿160余名教职工20名。2019年底经平罗县教育体育局签署三年协议办成了普惠园。当时教育体育局说办成普惠园,虽然收费降低了,但是政府有奖补资金,房租政府承担。2019年底政府发放资金8万多,2020年政府发放资金3万,两年合计不到12万。我园每年房租近30万,现在保教费降低,奖补资金又不能用于房租开支,奖补资金没有降费的差额大,政府承担房租也没有兑现。 现在房东天天催租金,几次询问教体局领导相关政策无果,无助之举,只能写信求助,敬请落实为盼。

平罗县教体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平罗县爱·弘德幼儿园属小区配套幼儿园,根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的相关要求,201912月平罗县教体局与爱诺.弘德幼儿园法人签订了普惠办园协议,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幼儿园,协议中明确指出“幼儿园所产生的水、电、暖等一切费用均由乙方承担(办园者)”。为保证普惠性小区配套幼儿园降费不降质,依据《平罗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及管理办法(暂行)》,予以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师培训与公办园教师享有同等待遇,并根据规模、类别等给予奖补资金等扶持政策。与此同时,在《平罗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在小区配套幼儿园完成产权移交后,将免收幼儿园房租,但爱诺.弘德幼儿园房屋产权已于2016年办理在个人名下,其房屋所有人在2019年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中,暂未与县治理工作小组达成产权移交一致意见,属于产权暂未完成移交。20208月爱诺.弘德幼儿园正式开始普惠办园,期间县教体局组织几次包括该幼儿园在内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专任教师、保育教师培训并给予幼儿园学前教育补助资金共计12.03522万元。

建议爱诺.弘德幼儿园,尽快与房屋所有人协商解决好自2019年始就产生的房租债务纠纷问题。同时,加强自身学习,了解国家对学前教育方面的相关政策,用好政府给予的补助资金,努力提高办园质量,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这是幼儿园长久发展的根本。

回复时间: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