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宁夏东方弘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立项而不建的问题 已办结

2021-04-29 14:29:35

尊敬的领导:您好!石嘴山高新园区内的宁夏东方弘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8年6月成立,时值今日坐落于大武口高新区孵化园内厂房内空空如也,仅有大小4至5台设备,20年8月号称投资3亿的项目地圈了,但仅仅是打了钢结构地桩及一座配电室主体框架,停工至今无实际建设进展,投产更是遥遥无期,享受了政策,浪费了国土资源。成立三年的企业,目前只有不到10名员工(八成员工都是21年4月进厂的,不足一月,工资都没有开过呢)咱们这里需要招商引资,扩大发展,但应该是良性引进,20年8月项目奠基仪式上市招商局领导,大武口区,高新区管委会领导都莅临现场,挥锹动土,难道新闻报道过后就任其自由发展??报道文字上这么大的一个项目资方居然无人进驻,坐阵青岛电话遥控指挥本地招聘的一位马姓女士处理事情,这正常吗,其目的何在?恳求领导过问或亲临现场感受一下,此企业是不是该清退出场,把孵化园厂房留给真真正正想做实业的中小投资者,避免资源浪费。引进这样的企业有什么意义,这样的资源浪费让人痛心啊!就是一个三年的凉皮店也该有点社会效应吧。

大武口区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大武口区板块”发布标题为《宁夏东方弘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立项而不建的问题》的留言,现回复如下:感谢您对园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宁夏东方弘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精密锻造件项目是2018年大武口区、高新区从山东省招商引进企业,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租用孵化园标准化厂房,主要从事机械设备精密件锻造及加工,目前正在进行厂房内部设备安装,预计6月底可调试生产;二期占地60亩,主要建设厂房、办公楼等生产生活设施,购置智能锻造、工件热处理、数控智能精密加工等设备,产品主要涉及煤矿机械、船舶、汽车零部件等高端市场领域,目前已完成基础土建工程,正在进行钢结构订制,预计10月底完成厂房建设,年底前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项目引进以来,大武口区、高新区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各类问题,企业先后从山东将生产设备陆续搬迁至我区,由于企业原山东厂房正在拆迁,涉及赔偿、员工安置等问题,加之去年受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进展较慢。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跟进为企业提供服务帮助,及时解决各类困难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您工作顺利!

回复时间: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