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规范疫情防控工作 已办结

2021-11-01 17:19:14

在目前的疫情形势下,基层医务人员已经在疲于奔命;本职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都丝毫不能放松;但我们还要被安排到大武口区卫健局值夜班,(这本是卫健局的工作),基层医务人员对卫健局的工作流程并不熟悉,现在的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卫健局层面的政策和处理方式又和我们日常的本职工作互不相干;我们上夜班手忙脚乱,有些事情根本不知道如何处理?极容易出事,疫情防控又是大事;我们心惊胆战,希望相关部门明晰,这项工作到底应该由谁来干?如果卫健局以工作人员太紧为由,要基层承担,是否应该在卫健局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由基层人员来辅助完成;而不应该把夜班的所有工作任务,交给没有政府工作经验的基层医务人员来完成;这样我们实在受不了,出了事情谁也承担不起。

卫生健康委员会 回复:

市民您好,您在人民议政网反映的题为《规范疫情防控工作》的投诉答复如下:大武口区健康局核定行政编制6名,局下设4个事业单位,疫情发生以来,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作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每日都要24小时值班,由于局机关人员现有工作人员远远不足,为了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将局机关及下属单位人员值班工作进行合理分工。将局机关女性职工安排每天工作日、每逢周末、节假日进行白班值守。将局机关及下属单位50岁以下且身体健康男性同志,安排每月排班轮流值守夜班。卫生健康局已对值班人员集中全面培训10轮,指定办公室一人专门负责每日值班交接,及时将政策调整进行解读,对值班人员疑难问题进行解决。全局人员24小时手机通畅,随叫随到,随时解决值班人员出现各种问题,确保值班工作有序不稳。


回复时间: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