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民生实事征集 已办结

2021-11-06 10:30:35

尊敬的市长: 感谢有此次征集机会能够向您说一说我们金峰时代小区居民的烦心事。 买房时,因为金峰时代小区是电梯房、离菜市场近,房屋结构设计很适合老人居住,可是住了一段时间后,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才发现有一些不合理的情况,概述如下: 一、小区与菜市场在一起,既没有绿化,也没有独立的小区空间,每天深夜十一二点,进货出货的车声、喇叭声此起彼伏,凌晨四五点这些声音又开始了,甚至还有吆喝声,严重影响居民的休息,长期以往噪音带给居民无尽的困扰; 二、今年国家发文明确了电动车不可以进楼道,可我能理解的是不停楼道,让居民的电动车放在哪里?商户每天进出货的车辆已经堵满了,每次回家、出门楼下的坡道和楼梯都是车辆,天好的时候想推坐轮椅的老人出来转转,都还得自己找出口; 三、说是小区,却四通八达,无论那个出入口都能看到人群聚集,疫情防控大于天,居民都很听话,于是临时封闭了所有通道,只留交警队那边的一个进出口,白天查验,晚上可以随便出入,居民回个家还要绕场一周,不拿重物还好,如果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人别提多烦心了; 四、环境卫生也是达不到文明城市的要求,周边每天都是垃圾,尤其夏天,蚊蝇满天飞;居民说,这样的“小区”,如果疫情来了,绝对是第一个受灾区; 五、从楼上往下看,高楼耸立的中间是百花市场一片疮痍,毫无美感而言; 六、金峰时代小区的供暖,也是壁挂炉,已经十多年了,每年冬天因为小区不好,入住率不高,一个字“冷” 总而言之,我们的建议是能否把百花市场做一个改造;我们小区也想有个独立的、美化后的空间;我们也想加入集中供暖的行列。

石嘴山 回复:

您的建议建言已收悉,感谢您的建议,我们将实地考量,并向领导汇报。

回复时间: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