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博苑幼儿园无视国家规定,强硬举办幼小衔接班无人管 已办结

2022-08-28 21:53:49

博苑幼儿园在学生中班结束后进行调查,新学期开学后把参加幼小衔接班的和不接受幼小衔接的分开班级,分开教导。诉求是希望教育局管理,恢复原有班级成员,老师。如果不行那就把幼小衔接和非幼小的组织在一起重新分配。否则每次教育局回复都是整改,怎么整改?幼儿园有恃无恐觉得已经分配完班级了,幼小衔接班已经成立了,谁也不能怎么样。其次请求议政网回复一个投诉平罗县教育局的电话号码,谢谢~

平罗县教体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查,关于“开展幼小衔接班级”的问题,是该园对幼小衔接理解、认识存在偏差,对家长的解释、宣传工作不到位,故出现了理解上有误区的幼小衔接班现象。关于“为学生调整班级”的问题,是该园在未与家长做充分沟通的情况下,根据幼儿的年龄状况,将年龄偏小,明年不能上一年级的幼儿分到一个班。  

教体局责令平罗县博苑幼儿园不得以任何理由开设幼小衔接班,也决不允许以幼小衔接为噱头进行“小学化”教学;该园及时就调班问题与家长进行解释和沟通,争取和家长达成共识。同时要求平罗县博苑幼儿园一要即知即改,自觉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二要及时反思、加强学前教育相关政策、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管理能力和专业素养;三要加强家园沟通,切实做好家园共育工作。

下一步,教体局相关部门将加强对各园的监督管理,严格规范办园行为,推动幼儿园内涵式发展。请家长们继续关注、理解、支持县域学前教育发展。监督电话:0952-3816119。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回复时间: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