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针对三中晚自习问题 已办结

2022-09-02 22:29:53

石嘴山市三中将于九月四日开始对高三学生进行晚自习,但校长并不征求学生、家长以及老师的意愿,执意强制晚自习,而对学生通知的是晚自习用来做指定的试卷,并不是学生在晚自习中完成作业并让老师讲解疑难,显然这改变了晚自习的原意。首先,晚自习与放学时间相隔一小时,一小时不能使学生解决晚饭问题,更何况家距离学校远的,六点左右家长都还未下班,不能给学生做好晚饭,学生只能每天吃餐馆,其一是不能保证学生健康问题,二是持续下去将会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其次,下晚自习已经十点半,不是每个家庭都可以去接送孩子,短时间还好,长时间更是一个难题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大部分学生骑车回家,路途中难免会有危险,这都是意料不到的事情,难道能将安全置身事外吗?第三,学生在晚自习时做试卷,那么课后的家庭作业应该什么时候完成呢?十一点到家再写作业吗?很显然这影响了休息影响了睡眠,可想而知第二天学生的听课效率就会降低,这样不就适得其反了吗?高三的学生不应该更注重课堂效率以及课下复习吗?

市第三中学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针对三中晚自习问题》的留言现回复如下:感谢你对学校工作的关注,学校正在广泛征求学生和家长的意见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科学合理的安排晚自习。

回复时间:202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