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建言 已办结

2023-05-17 22:09:56

最近山东淄博烧烤火了。我们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定位为旅游城市,很多方面没有跟上,比如步行街的夜市改成停车场就不太好,城市自发形成的市场名声在外,不能随便改变,造成客商来了没有烟火气息,应该原址恢复并扩大规模,用奖励的办法吸引平罗县的餐饮业主来此创业。第二个就是城市缺乏文化这个灵魂主线,现在城市越来越美丽,文化气息缺失,像人家山东德州,湖南长沙江西抚州景德镇等等,政府主办文化交流大会,尤其是成都三步一个古玩城,既能休闲又能提高市民文化素质,我们应该在城市的一个范围内,或指定一个公园做为古玩地摊,提供良好的环境,甚至以补贴的形式来吸引全国的古玩商入驻,比如说区大武口后面的公园就很好,位于城中间,靠近万达,人家石嘴山区一个狗市也能带动周边的客商过来摆摊,尤其是乌海大量客商过多,人家还嫌弃😒,经济低迷要想办法拉动消费,让路灯亮起来地摊摆起来,夜经济搞起来,包头市到了夜晚全部是摆摊的,比白天都活跃。向淄博学习放宽城管,提高素质,把我们的家园变成繁华无边

文化旅游广电局 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局正在办理落实,办理情况将及时跟进答复

回复时间:2023-05-23

文化旅游广电局 回复: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

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的标题为《建言》中的在城市的一个范围内,或指定一个公园做为古玩地摊,提供良好的环境,甚至以补贴的形式来吸引全国的古玩商入驻”的建议答复如下:目前大武口红柱子街附近自发形成了一个文玩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市场已相对成熟,成为文玩爱好者鉴赏交流的场所,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城市建设规划,在引导古玩市场规范发展的基础上科学布局,不断加大城市吸引力。

再次感谢您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回复时间: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