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大武口发展转型 已办结

2018-04-27 16:44:50

大武口现在转型 搞旅游一点方向都没有 自然景观少的可怜都是人造景观和外地没法子比吸引不了人 应该在武当庙后山投资修个大型的天文台供全国的天文爱好者来观星空 然后在吧沟里的部队库房修成度假村 北上广很流行 搞成观星度假一条龙叫人开来至少住3天。投资不得低于1亿 然后把905搞成可参观的旅游科技长。 星海湖每年投放最少不得低于20万的鱼苗 免费开放钓鱼 建设全国或西部最好的垂钓城。在沙湖马路两边 修建广告牌 不得少于10块宣传大武口 还有飞机场和火车站每年搞2次垂钓观星的大型活动 。修建煤矿深井旅游

旅游发展委员会 回复: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石嘴山大武口旅游的关注和支持。关于您来信中所提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北武当开发利用方面。北武当生态旅游区在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内,按照贺兰山保护、水源地、公益林等相关要求目前无法新建度假村、观星台等旅游基础设施。近期,我委正在积极与西部战区银川办事处对接联系,待韭菜沟旅游资源域移交地方管辖后再行组织实施相关旅游开发建设。

(二)关于星海湖开发利用方面。根据石环督改办(2017)50号文件(关于取缔星海湖周边污染源的的通知)要求,2017年底前星海湖各水域渔业养殖全面退出。因此,目前星海湖无法作为垂钓基地开发建设。

(三)关于广告宣传方面。一方面,目前沙湖段高速公路及其出入口均已设置广告宣传牌,可以满足广告宣传需求。另一方面,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线上宣传已经逐渐成为旅游宣传的主要渠道。为此,我委已开发石嘴山旅游资讯网,开通石嘴山旅游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制作石嘴山旅游手机APP客户端等,通过网络加大对大武口旅游资源宣传力度。

(四)关于活动带动方面。我委高度重视大武口区旅游节庆活动开展情况,近年来已先后举办石嘴山首届美食节、贺东庄园葡萄酒节、银杏摄影节、旅游嘉年华、徒步穿越贺兰山、绿色骑行节节等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带动效果。2018年,我委还将立足大武口现有资源优势,举办陕甘宁秦腔大赛、大武口凉皮节等大型节庆活动,持续提升大武口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五)其他方面。目前,大武口区、惠农区依托煤炭工业遗址以及发展工业旅游,已着手实施矿山地质博物馆、大武口洗煤厂等工业旅游项目。对于905科普研学旅游项目,我委将积极与905厂对接并大力招商,努力推进项目进展。同时,欢迎您本人或推荐介绍有实力企业家到石嘴山大武口投资开发旅游!

回复时间:201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