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求助政府 已办结

2018-05-30 19:40:00

我们住在平罗县农牧场,从西吉县自发搬迁过来的,在哈*忠农场承包的农田,以种田为主。靠三排水沟的水来灌溉。今年农场种了近千亩的水稻,已经发芽,张苗可是三排水沟不知道怎么回事没有水了,集体到平罗县政府去**,政府说是要协商解决,可是到现在也没有解决实际问题,我们着急的不行,不知道怎么能够解决

平罗县 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县水务局进行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18-05-31

平罗县 回复:

【县水务局回复】平罗县西大滩农户您好,关于您反映的其在平罗县农牧场种地,有部分属自己开垦的荒地,一部分租赁平罗金顺集团公司的土地,自2017年平罗县政府水利工程三排修建水阀后,影响正常农田灌溉的问题,涉及土地2000余亩,要求解决。

    我局高度重视,经过认真调查,现回复如下:

    平罗县金顺公司下属农林牧综合开发公司经营管理土地4000亩,其中1500亩承包农户种植,含土地确权面积876亩,2016年通过水资源确权依据土地确权面积水权确权水量47万方,由平罗县农牧场红星渠保障正常农业灌溉,另624亩为开垦地未确权也无水权,根据平罗县农林牧综合开发公司与农户签订合同约定,水源以第三排水沟水解决农田灌溉,如三排沟水断流,灌溉不及时造成的经济损失由农户承担责任。鉴于以上调查的情况,造成农田得不到有效及时的灌溉,一是您所反映的部分自行开发的荒地农田没有被确权就没有水权,长久以来利用第三排水沟进行灌溉,该沟道没有承担农田灌溉的功能,是担负泄洪排水的职能;二是第三排水沟道治理建设的节制闸控制上游水源在贺兰县境内,不在平罗县辖区,该闸属于自治区农垦集团公司前进农场管理,调控农场提水灌溉;三是第三排水沟沿线耕种面积大,干旱泄水少,自行架设流动泵提取排水补灌分布多,水资源紧缺势必造成排水量锐减;四是平罗县农林牧综合开发公司经营管理的开发地以及农户自行开发的耕地是旱作区,农户调整种植水稻,依据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规定该区域是禁稻区,用水不予保障。

回复时间: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