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关于平罗县头闸镇邵家桥村委会不予确权耕地情况的事情求助 已办结

2018-08-08 19:26:23

本人系平罗县头闸镇邵家桥村5队村民,父亲现年51岁,父亲常年在家务农种地,农闲期在外打工,现有以下问题向政府领导求助反映,希望能够主持公道,予以解决; 1.我家自己开垦并耕种了30年的土地共7亩,土地确权至今村委会一直不予确权; 2.2011年我父亲在二道沟靠土地庙附近的约10亩荒地进行开垦一直耕种到现在,在土地确权中,村委会却把该地确给我队其他等人,得知此事后,父亲多次去村委会反映,至今得不到解决。 以上问题我和父亲多次去村委会找过村长书记,他们都以各种理由搪塞推托不予办理;县国土局、农经站办事窗口我们都去咨询过但也都说不清楚,都说要村长书记办理。此事已成为父亲的心病。特向政府求助,希望政府领导能够主持公道,伸张正义,让辛勤的农民得到自己应有的权益。

平罗县 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头闸镇人民政府进行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18-08-09

平罗县 回复:

【头闸镇人民政府回复】网友您好:

    关于您反映“邵家桥村村委会对耕地不予确权”的问题,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你反映你家开垦并耕种了30年的7亩土地一直未进行确权的问题。

    经调查,你所反映的7亩土地,一部分是2012年以前开发耕种的,还有一部分是2012年以后开发耕种的。对于2012年以前开发耕种的土地,在2015年土地确权,按规定村民要到村委会进行确权认证,但当时你父亲吴学江到村委会后不配合工作人员认证并离开,因你家的地界不清,故无法进行确权认证,现你应尽快到村委会就你家的土地界限进行确认后,由村委会进行登记上报确权。对于2012年以后开发耕种的,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党办发[2014]117号文件要求,对2012年以后新开垦的土地不予确权,要等待上级部门下发关于确权的相关后续政策通知后,再根据相关规定予以确权。

     2.关于你反映邵家桥村村委会将你父亲开垦并一直耕种的土地确权给他人的问题。

    你反映的邵家桥二道沟靠土地庙附近11.43亩土地中,你家有0.97亩,其余10.46亩分别为吴学检、邵立云、李万和、李海仁、李万贵所有,并且每年B类地收费都由各家自己缴纳。因这些田地力不好,吴学检等人就未对这部分土地进行耕种,于是你的父亲吴学江就将这些土地一并耕种。今年6月份,吴学检等人到村委会反映自家土地实际由吴学江耕种,但B类地管理费一直是各自进行缴纳,而且这些地都是当年由生产队组织分配的,因此应将土地确权给他们自己。综合以上原因,村委会按照土地权属将土地确权给了吴学检等人。

回复时间:2018-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