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黄河大桥磅秤有近0.8吨误差,上午称重高。下午恢复。是人为? 已办结

2018-10-07 09:18:36

出厂称重18.4吨,早上到黄河大桥称重就19.2吨了,下午卸掉1.5吨复称16.9吨,我往返黄河大桥十几年了,怎么会明知超载罚款还多希望予以严查。

宁夏公路管理局石嘴山分局 回复:

网友您好!我分局治超站所安装的动态车辆称重设备都是定期经过宁夏交通科学研究所进行标定的,均符合相关标准。根据宁夏交通运输厅[2016]42号文件《关于发布<宁夏回族自治区公路动态车辆超限超载检测技术规范>(试行)的通知》中的规定,动态检测系统的检测精度误差应满足在-10%的范围内,我分局现使用的动态称重设备误差均调整在-1吨以内,而且动态称重设备的称重数据受温度、车速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会略有浮动。因为企业的称重数据高低对于车辆载货净重(货物净重=出厂时车货总重—入厂时空车重量)并无影响,所以现各企业所使用的称重设备基本都未经过相关部门进行定期标定,所以不能以企业称重数据来衡量我分局的称重数据的准确性。

回复时间:20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