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个人发明专利补助 已办结

2019-03-15 10:25:26

本人有一项专利,同时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请问石嘴山还有相关的政策补助吗,查了网上公示,为啥要取消补助,取消对个人的申请积极性影响很大

科技局 回复: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关注。

    2015至2017年,我市开展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出台了政策,对申请专利及授权专利给与了奖补,该项政策的实施期至2017年年底,因此该政策已停止执行。

    2017年底,市委、市人民政府办出台的《石嘴山市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方案》(石党办发[2017]85号),对企业进入应用阶段的专利给予奖补。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开展专利申请相关政策专项督查的通知》(国知办发管字[2018]27号),对专利资助范围、标准进行了严格地规范。文件要求资助范围应仅限于获得授权的专利申请;资助对象所获得的各级资助总额不得高于其缴纳的官方规定费用和实际发生专利代理服务费总额;对于未授权的国内专利申请,不应给予任何形式的财政支持。

    目前,因新一轮机构改革正在推进中,知识产权工作已明确将调整至市场监管局,请您关注市科技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及时获取您所关注的信息。

回复时间:201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