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关于第 19 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石嘴山赛区分配教练员名额人数的问题 已办结

2019-03-19 13:03:56

在12月份参加宁夏赛区的比赛培训的时候,会场的课件上写的很清楚,每只参赛队教练员最多可以报2名,宁夏市区的比赛文件都可以上报两名教练员,我们以为市上的比赛结束后,上报参加自治区的比赛的时候能重新上报,现在科技馆的负责人告诉我们,现在不能追加教练员名额,我就想问,人家其他市地区的FLL挑战赛教练员都有两个,我们地区的为什么不能增加?天天下午放学带学生搭建机器人,调试程序,基本上都是合作的。 作为第 19 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宁夏赛区的承办地,给自己人都不争取这个名额,这个比赛还能越办越好么? 附件有当时培训的照片,和其他市区进如决赛的名单,都是两个教练员,就我们是一个,是科技馆的故意而为之?一会通知可以增加,一会又不可以增加?是他们觉得要增加的话工作量会很大,嫌麻烦么?

科协 回复:

老师,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石嘴山市科技馆的关注与支持!

今年是石嘴山市举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第五年。按照惯例,我市在见到国赛及自治区比赛文件后,方可下发文件。但今年国赛文件在2018118日下发,而自治区比赛文件到20192月下旬都没有下发,市赛组委会办公室多次与自治区竞赛组委会联系,询问下发文件时间及规则、上报数量等事宜,未得到官方有效答复(宁夏机器人教练员培训当中的课件内容不是官方正式文件,故不能作为我市下发文件的依据),为保证市赛各学校能够及时报名、教练员有充分时间组织学生训练、有相应时间进行参赛名单公示、竞赛场地布置及活动安全等一系列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我市组委会办公室只好参照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的相关规则,并听取石嘴山市科协和市教体局两个主办单位的相关意见,下发了《第五届石嘴山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通知》文件。而自治区竞赛委员会办公室直到37日才在QQ群下发通知,机器人竞赛作为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子项目,且自治区竞赛通知的一些规则未按照其在网站发布的国赛相关规则执行,致使我市竞赛文件中的教练员人数与区赛相关要求不完全相同。

接到反映后,我市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及教育部门汇报,得到的答复是:按照本市竞赛文件相关要求执行。组委会办公室也按照此指示精神,给各位教练员老师进行了统一答复。

回复时间: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