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劳务报酬 已办结

2019-04-17 12:20:18

我在一个厂子里,因为工作不稳定,所以没有签合同。没有交社保,以劳务报酬的形式给我付钱。我两月辛苦挣了5000元。竟然扣了我将近800元的税,怎么会这么多,单位解释说次年申请退税,这个能给我退吗?是不是得准备什么资料凭证!

税务局 回复:

尊敬的纳税人: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受理,请耐心等待回复。

                                                     

                                            石嘴山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2019-04-17

税务局 回复:


尊敬的纳税人:


    您好,感谢您对个人所得税各项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关于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扣缴义务人向居民个人支付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时,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居民个人取得综合所得(包括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和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按纳税年度合并计算个人所得税,有扣缴义务人的,由扣缴义务人按月或者按次预扣预缴税款,年度预扣预缴税额与年度应纳税额不一致的,由居民个人于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税款多退少补。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及实施条例规定,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根据您的描述,您一次性取得收入5000元,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即:收入额:5000-5000*20%=4000元,按照预扣预缴方法,根据居民个人劳务报酬所得预扣率表(后附),不超过20000元的,预扣率为20%,您取得劳务报酬所得应预扣预缴税额:4000×20%=800元,注意这800元是您预缴税款。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及实施条例规定,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也就是说,您全年取得综合所得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三险一金)、专项附加扣除(子女教育、住房租金、住房贷款利息、赡养老人、继续教育、大病医疗)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负值时,您全年是不需要缴税的,本年预缴的税款在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汇算清缴退还给您,请您放心。

    因您已预扣预缴税款信息已通过扣缴义务人申报进入税务机关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中,您在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可以到汇算清缴地税务机关填写《退(抵)税申请表》即可申请办理退税。

    再次感谢您对税务机关各项工作的支持和监督。

 

                                  国家税务总局石嘴山市税务局

                                      

 附表

个人所得税预扣率表二

(居民个人劳务报酬所得预扣预缴适用)

级数

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

预扣率(%

速算扣除数

1

不超过20000元的

20

0

2

超过20000元至50000元的部分

30

2000

3

超过50000元的部分

40

7000

回复时间: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