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凯旋城健身房“流氓”管理,请相关部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利 已办结

2019-05-04 11:10:34

凯旋城健身房地处几个居民小区之间,很多居民都会图方便来办健身卡,然而凯旋城目前的管理模式属于“流氓”管理,只收会员的办卡钱,马马虎虎提供服务,会员就相关诉求找管理人员协调解决,反应给健身房主管张*强时,也是只当面答应解决,后续维持老样子。更有甚者,在反应协调过程中出现争执,健身房男性教练还会直接参与并围攻会员,甚至口出狂言说“不要以为你是女的,就可以口无遮拦。”这种赤裸裸的“流氓式”经营,到底有相关部门管理么?凯旋城健身房存在的问题:1.没有消防器械和消防通道,更无相关消防设施。2.卫生情况长期脏乱差,会员多次反应无效(更衣室和操室灰尘满地,长期不打扫。女卫生间和女浴室长期不打扫,地上头发满地,浴室内墙上的篮筐坏了一年多无人维修,且浴室内散发腥臭味)。3.健身房管理人员素质极差,只要会员寻找管理人员反应以求解决问题,就匆忙避开,以“有事不在”为由,让会员在办公室门口长期等待,目中全无消费者,更无消费者权益。4.健身房器械无维护,跑步机皮带因磨损反光打滑,健身器材操作面板损坏,健身自行车无法调节阻力等问题,长时间无人管理和维修。5.健身房管理失序。健身房原本都提供洗浴的,但是每年冬天,健身房都以热水器坏了为由,拒不提供洗浴服务半年之久。6.欺压消费者。健身房从2018年起,刚开始每逢节假日正常营业有两节课,后期逐步演变成为无课,但开门。今年五一,4月30日下午直接在微信群内通知,健身房不开门,集中放假,部分会员因对放假不满,在群内反应,健身房教练因涉及自身利益直接在微信群内威胁反应问题的会员。管理人员张*强对此不闻不问,且直接将反应问题的会员踢出群去,并放言“你们不适合呆在本群,我以个人名义将你们踢出”。请问如果健身微信群不是官方群,而是个人群,为什么健身房的所有消息都在群内发布?出了问题就说是个人交流群,他不是健身房管理人员,里面不是健身房会员,谁会去加他个人群,如此冠冕堂皇的欺压消费者。现在是法制社会,像这种无良健身房,相关部门可不可以站在消费者的利益上,维护一下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整治一下健身房乱像,并为强制踢出健身房的会员退卡,维护消费者正当权益。

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局正在调查核实,相关问题将及时向你回复。

回复时间:2019-05-05

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

网友你好!针对你投诉“凯旋城健身房管理不规范、卫生差、要求退卡遭拒”的问题,我局安排大武口区分局黄河市场监管所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经查,宁夏凯旋城健身中心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玉鹏;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40200098497755R;位于大武口区永乐南路凯旋城苑7号楼;经营范围:健身服务、预包装食品销售零售。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宁夏凯旋城健身中心内配备有相应的消防设施、器械,卫生状况良好,不存在投诉中反映的问题。
    针对投诉器械维护和退卡的问题,该中心负责人说:健身房每周四下午是器械维护时间,检修会所内所有跑步机、单车、器械等健身设施。会员反映被踢出微信群的问题,该中心负责人称会所前几年一直是节假日值班,但每逢节假日会所内健身的人较少,今年五一假期会所第一次放假,大部分会员表示理解,个别会员有情绪,在微信群内谩骂,会所工作人员多次制止不理。因微信群用于会员交流,个别会员情绪失控在群里发泄不满,严重影响其他会员,故将个别会员踢出群。如投诉人需要退卡可以到会所找负责人徐玉鹏沟通协商办理。
    如对以上回复有异议,请网友直接向大武口区分局反映,联系电话:0952-2651186。

回复时间:201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