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今日平罗西区某企业乱排乱放污染气体 已办结

2019-05-06 22:10:15

我是平罗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最近学校周边企业公司乱排乱放实在严重,企业白天不敢排污,晚上夜色降临便大量排污,今天西区这里充斥着发霉的味道,令人极其难受。前段时间柳絮纷飞,工厂大量排污,细微颗粒与细菌附在柳絮上四处传播,那段时间(以及现在)同学们或多或少的都发生了皮肤病,皮肤瘙痒甚至红肿,比蚊子还令人难受。今日的发霉味道着实让我忍不了了,所以我想提出来说一下。我们平罗县的确经济薄弱,但请长辈们看看这片蓝天,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换取经济利益啊,若是环境恶化,经济也无法正常发展,作为高三学生,我们深深地希望以后的平罗城经济既能提高,也能有一个美丽无害的环境,这样美好的家园,还愁我们考出平罗,大学毕业后不回归家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吗?或许我的投诉并没有多少用处,但是,我就是要用行动证明,平中学生,不是象牙塔里的不问世事者,我们也在关注着自己的家乡变化,我们也希望自己的家乡越加发达,甚至以后能够站到一定高度。我的个人心声已经表明,真正能够处理事件的是各位长辈,希望长辈们能够妥善处理!

平罗县 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石嘴山市环保局平罗分局进行办理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19-05-07

平罗县 回复:

石嘴山市环保局平罗分局回复】网友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局环境监察人员深入企业进行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丽珠集团(宁夏)制药有限公司、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贝利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安科技有限公司,这4家企业有异味产生,目前正在整改中。其中:丽珠制药新安装并运行12台尾气治理喷淋塔,正在开展菌渣粉碎和配煤燃烧工段技术改造。格瑞化工投资800多万元将无组织排放异味气体全部收集变为有组织排放处理,正在建设RTO处理设施。贝利特增加环保设施投入35万元,新安装了10台10m2的冷凝器进行并联运行,通过冷凝器对尾气中的乙二胺进行冷凝回收,新增1台2.5m3气水分离器,3台5m³聚丙烯吸收罐,用PE管和阀门与原有装置连接成一套完整装置提高氨气吸收效果,以上措施确保无异味溢出。新安科技有限公司加装一台(流量0-240L/H)液碱计量泵,并对进入碱洗塔进碱管道改造,将30%碱直接通入碱洗塔,并通过计量泵控制进入碱洗塔的的流量,实现连续加碱破坏处理,改造后,提升了尾气处理效果,稳定尾气处理,从而达到消除异味。 

回复时间:2019-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