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驾驶老年代步车上路需要驾照吗?如果需要 请严查 如不需要 请加以管控! 已办结

2019-05-08 14:34:15

石嘴山市近两年来老年代步车越来越多,在主要街路随处可见,可关于老年代步车上路的标准我未从网上找到答案,只能来咨询。就拿大武口区举例,我自己经常遇到老年人驾驶老年代步车上路,有几次差点被别车出车祸,试问这些驾驶者是否需要驾驶证?驾驶者多数为老年人,视力反应都不如中青年,就这样随随便便上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而且我遇到很多次老年代步车驾驶者根本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在机动车道驾驶、变道,严重影响了其他机动车辆的正常驾驶,所以我提出以上疑问,如不需要驾照请根据现状加以管控,否则迟早酿成大患!

交警分局 回复:

 近年来,与机动车外形无异的老年代步车席卷众多城市,三四线以下城市及乡镇农村尤为多见,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给城市交通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为规范此类车辆行车秩序,石嘴山市交通管理部门在日常交通管理中,积极开展 “老年代步车” 排查整治工作,加大了对老年代步车的教育提醒力度,严查老年代步车上路行驶,有效降低该类车辆交通事故发案率及危险性。但是,针对老年代步车、电动自行车要从根本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必须呼吁各级政府完善交通安全管理立法,最主要的是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必须从生产、销售源头予以严格监管,减少源头增量,并通过立法和依法执法管理,消减市场存量,逐步淘汰老年代步车,达到保障交通安全的目标。

   目前,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只能在路面执勤对其进行口头劝导、教育!感谢您对石嘴山市交通管理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回复时间: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