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劳务公司没有资质,违规开发票 已办结

2019-05-08 20:42:36

你好,我是一名建筑工人,现在在工地打工,我们的工资有保障吗,但是我们的保险没有,根据今年政府要求,必须挂靠有资质的劳务公司,但是现在随随便便就能开劳务公司吗,,只要你有身份证就能办理一个,请问政府你们怎么管理的,现在是漫天飞的。我自己过去问了一下,最近几个月就开了30多家,你们是随便就发放的吗?政府部门就没有人管理,只要有营业执照就能开发票,给国家造成偷税漏税的,现在必须有劳务发票,没有资质、只有营业执照就能开具发票,劳务公司不给我们交保险,工头只给买的工伤保险,而且是最低的,发生重大事故谁的责任,政府的监管不利,建筑公司没有责任,工头不管。我们怎么办?请相关部门能统一下,注销这些给国家造成伤害的单位,我们需要有资质的工地上班,我们有安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

您好,针对您的问题回复如下:

   我市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审批业务严格执行《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七条申请经营劳务派遣业务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注册资本不得少于人民币200万元;(二)有与开展业务相适应的固定的经营场所和设施;(三)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劳务派遣管理制度;(四)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之规定,对注册资本2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业务由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批,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以上的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业务由市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批。并依据《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二十三条许可机关应当对劳务派遣单位提交的年度经营情况报告进行核验,依法对劳务派遣单位进行监督,并将核验结果和监督情况载入企业信用记录。”规定,每年组织对劳务派遣经营机构进行年检,对年检不合格或未参加年检的劳务派遣经营机构依法予以注销。每年由人社部门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依法查处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单位,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为劳动者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劳务派遣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依法纠正不规范劳务派遣用工行为。

 

                                                                                                              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5月10日

回复时间:2019-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