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房改后的房屋 断水断电不合法 已办结

2019-05-16 08:13:30

您好我的父亲是居住在石嘴山市白芨沟矿的一名工人。房屋是经过房改的,按法律规定,水电作为房屋的附属物,房改后的房屋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征收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翻建房屋及附属物,改变房屋和土地用途。 可现在因为居住人员变少,他们即采取以断水断电的方法驱赶居住人员使他们住进统一的单身楼。《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采取暴力、威胁或者以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 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现在不但断水断电更没有任何补偿。望关注。

大武口区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针对您所反映白芨沟辖区驻地企业国能集团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对房改后的房屋断水断电不合法的问题,白芨沟街道办事处于5月13日上午,将您所反映的相关情况告知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经与汝箕沟无烟煤公司沟通了解,对其所反映问题进行核查,现将核查结果告知如下:

    1.根据《汝其无烟分公司关于白芨沟矿区部分区域停电、停水的说明》,因历史原因,白芨沟辖区供水管网老化,腐蚀跑冒现象严重,矿区瓦斯枯竭,浓度低已无法继续满足取暖需求。为保证职工的人身安全,维护矿区稳定,防止发生偷盗电引发触电事故,防止个别职工及无业人员采用电器设备或火炉取暖引发火灾和煤气中毒事件;减少居民区因供水管网腐蚀跑冒造成的水资源浪费,进一步提高职工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解决矿区职工冬季取暖问题2018年8月19日,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召开专题会研究,决定将居住在白芨沟矿区自建房、房改房的职工搬迁到白芨沟矿区公寓楼及大峰矿区公寓楼居住,并与2018年10月份集中组织进行搬迁,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对搬迁职工进行了妥善安置,您的父亲被安排在白茇沟矿区公寓楼入住,免水、电费用。

    2、经国能集团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与您父亲沟通后,您的父亲表示理解和支持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的总体安排,对矿区部分区域停水、停电工作有了充分认识,将坚决服从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的统一安排,并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

回复时间: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