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平罗上海百货多收我钱 已办结

2019-07-15 21:02:14

2019年7月15日晚上20点30分我在上海百货结账时候,微信支付后,商家多收我五分钱,我与收银员理论,她说是四舍五入,我不认可,商家在我结账之前,没有说过这个四舍五入,也没有明显的提醒,后来收营员说想告就去告,最后主管来了,说这个设置好的,我就想知道,凭啥多收,一个人五分,1000人呢,难道就说就这样下去吗,主管也说了想告就去告,为啥商家这么厉害,多收钱都这么有理,难道说没人管吗,请领导们给处理一下,谢谢

平罗县 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县市场监管局进行办理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19-07-16

平罗县 回复:

县市场监管局】网友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我局执法人员处理,现答复如下:

经我局执法人员实地调查,您反映的情况属实。该超市主管解释称,由于分币已经在市面上很少流通,并且到银行也难以大量兑换得到,所以采取四舍五入的方法收取消费金额。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条第二款之规定: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我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超市主管,在消费者使用微信、支付宝、刷卡等支付方式时,可以精确到分的情况,要严格按照消费者消费的实际金额收取,如现金消费无法找零,发生“四舍五入”的情况应告知消费者并征得同意后方可收取,该超市主管表示会立即改正错误的价格行为。

回复时间:2019-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