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宁夏华远房地产公司挂欠社会保险费用何时能清缴 已办结

2019-08-15 15:45:06

宁夏华远房地产公司,本人于2013年入职与公司签订合同。今年因公司长期挂欠社会保险费用28个月之多,本人要求解除劳动合同,但华远公司不予办理,最终申请劳动仲裁,仲裁结果劳动合同与7月份解除,但社会保险补交的申请未给予解决,失业金的领取期限法律规定为离职后60天,合同解除华远公司不补交社会保险,失业金就无法领取。这一情况怎么办? 投诉哪个部门都直接推到单位所管辖的税务机构,我就想问下欠缴的这些费用用人单位何时才能给我们交纳?华远公司回复说因华远公司欠税太多,税务机关没有人去管所欠的这点社保费用,反正华远公司就是没钱,不给交纳!这不是赤裸裸的耍无赖吗?是!这些钱对于你们税务机关是没有多少钱,可这社保费用是用人单位必须给我们交纳的,每月工资中我们个人交纳的部分都已扣走,可却一直挂欠不交纳,华远公司如果倒闭了,那我们这社保找谁交纳去?希望贵局领导能考虑我们老百姓的利益,催缴华远公司尽快交纳所欠社保费用

税务局 回复:

尊敬的缴费人: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受理,请耐心等待回复。

                                                     

                                      石嘴山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2019-08-16

税务局 回复:

尊敬的缴费人:

    您好!感谢您对我局社保工作的监督。石嘴山税务局高度重视你反映的宁夏华远房地产有限公司欠缴社保费的问题,责成主管税务机关对您反应的情况调查核实。现将核实结果答复如下:

    针对宁夏华远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欠缴社保费问题,主管税务机关多次向该企业下达《社会保险费限期缴纳通知书》进行催缴,实地去企业了解经营情况和资金状况,并查询了企业的银行账户,该企业账户余额不足以缴纳社保欠费,随后主管税务机关约谈了企业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据企业负责人称,因房地产低迷,销售困难,欠工程款资产已被法院查封,资金周转非常困难。财务员负责人承诺会想法筹措资金,分期分批缴纳以前年度的社保欠费,直至缴清为止。

    主管税务机关严格履行税务机关职责,对该企业欠缴的社保费催报催缴,按照工作流程下达执法文书,并将按法定程序移交法院强制执行。

    如您有任何疑问,请拨打以下电话:0952-2052046,谢谢。

        

                     石嘴山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2019-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