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关于原单位中途不给员工交社保的问题 已办结

2019-08-16 17:32:09

本人于2017年入职与宁夏褚蓓时光科贸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今年5月因个人原因离职与该公司解除劳动合同,但该公司从今年3月份到现在一直欠缴员工保险,自己催过好几次都说没钱,问题是现在已经离职了也不给缴,把我们个人承担部分从工资里扣取了,却不给我们缴纳,找过好多部门都是踢皮球,前几天也去过地税部门两次,也没人搭理,希望贵局领导考虑我们老百姓的维权利益,现请求该单位催缴,谢谢

税务局 回复:

尊敬的缴费人: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受理,请耐心等待回复。

                                                     

                                      石嘴山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2019-08-20

税务局 回复:

尊敬的缴费人:

    您好!感谢您对我局社保工作的监督。石嘴山税务局高度重视你反映的宁夏褚蓓时光科贸有限公司欠缴社保费的问题,责成主管税务机关对您反应的情况调查核实。现将核实结果答复如下:

    针对宁夏褚蓓时光科贸有限公司欠缴社保费问题,主管税务机关下达多次《社会保险费限期缴纳通知书》进行催缴,实地去企业了解经营情况和资金状况,并查询了企业的银行账户,该企业账户余额不足以缴纳社保欠费,随后主管税务机关约谈了企业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据企业负责人称,因业务量下滑,资金周转非常困难,一直全力保证职工工资按时发放。与此同时,企业也在积极缴纳社保费欠费,已清理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共计6个月的社保费欠费,还剩余2个月欠费,企业负责人承诺,2019年8月31日前缴纳完毕。

    主管税务机关严格履行税务机关职责,对该企业欠缴的社保费催报催缴,按照工作流程下达执法文书,并将按法定程序移交法院强制执行。

    如您有任何疑问,请拨打以下电话:0952-2052046,谢谢。

 

                     石嘴山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