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运输公司应该执行国家政策 已办结

2019-08-26 17:46:12

运输公司的石嘴山出行越办越好,上门接人,送人到家,方便了大家出行,尤其是给残疾人提供了方便。但是国家有规定,残疾人出行依据残疾证、工残证、军残证的残疾等级购买交通票时,可以购买半票或免票。运输公司的工作人员以不知道为由,拒绝执行国家政策。现在石嘴山交通越办越好了,公交统筹协调联系到了县区,我们也知道,国家对公交有少得可怜的补贴,对石嘴山公交来讲是入不敷出,但是,善道依然办理了老年优待卡,残疾人也享受了持证半价。希望石嘴山运输公司执行国家政策,给残疾人一路阳光,毕竟能出门的残疾人是少数。

道路运输管理局 回复:

您好,接到您的投诉,我们立即进行了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

人保障法》第六章社会保障第五十条相关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残疾人

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应当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便利和优惠。残疾人可以免费携带

随身必备的辅助器具。盲人持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电车、地铁、

渡船等公共交通工具。残疾人乘坐公交车时可享受免票或半票优惠。

根据道路运输价格管理规定,第十二条规定: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乘车分别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购买优待票。儿童票和优待票按照具体执行票价的50%计算。

为了更好的解决您的诉求,请直接拨打2036667进行咨询。

回复时间: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