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合理设置科学分析 已办结

2019-08-31 10:16:02

大武口街道有人行道和无人行道两种街道,我想在没有专有人行道的街道尽量少设置候车厅、大型宣传栏和道路护栏。例如,在荣景家园和六小门口所对应的建设街,本身汽车流量大人流多,狭窄的街道旁又设置了公交候车厅、宣传栏、十字街口护栏,把本应停车或掉头的狭小树木间隙全占据了,造成市民停车很多不便。建设街本身不宽,又没有人行道,市民候车即使下雨在就近的商铺屋檐下停留还是绰绰有余得,没有必要又设置宣传栏、候车棚、道路护栏,多此一举。请有关方面能够采纳市民建议,合理设置有关设施,并学习万达旁的解放街经验,美化找平树坑,给市民留有方便,使得大武口城市建设更人性化更科学更美丽。

大武口区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大武口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回复如下:首先感谢您对大武口区城市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公交候车亭已经成为现代城市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其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候车、换乘,为乘客提供一个固定的场所,保障乘客的安全。建设街现状道路为双向两车道,车流量及人流量较大,设置公交候车亭可为乘客提供临时遮阳避雨的场所,同时公交车候车点也是公交车辆的临时停靠点,提醒后方车辆减速慢行及避让行人。公交候车亭人流量较大,宣传及信息传播直接,传播速度快,宣传栏是反映城市文明、文化的重要窗口。建设街车流量大,为减少行人横穿马路造成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在道路两侧设置护栏。下一步,我区在新建及改建公交候车亭时,对公交站点的布置和停靠点将征询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充分考虑沿线的公共交通状况,合理的设置公交候车亭。


   

回复时间:201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