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清理沙蒿,还百姓一个可以呼吸的空气 已办结

2019-09-01 22:31:37

针对境内大量沙蒿致敏的百姓。强烈建议,每年在7月沙蒿开花时节清理沙蒿。我和儿子都是季节性过敏鼻炎患者,也均被引发哮喘,前天差点就把命丢了。相信有更多人和我一样在遭受沙蒿致敏的痛苦。环境绿了可是空气质量差了。沙蒿花开人遭罪,沙蒿花谢鼻炎好。真正的绿化要以为人类服务为主体。建议清理境内沙蒿

自然资源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反映清理沙蒿,还百姓一个可以呼吸的空气问题已收悉,现答复一下:

    首先,我们对全市过敏性鼻炎患者表示深切的理解和由衷的同情。您提出的“遭受沙蒿致敏”,请您先确定您过敏性鼻炎的过敏源,截至目前,尚未有权威机构证明,沙蒿就是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病患者的真正过敏源。

    其次,您提到的沙蒿是我国防沙治沙的先锋植物种,一种野生沙生植物,据我单位调查在我市境内并没有大面积栽植,特别是城市区内绿地内也不栽植,只是在陶乐沙区内有野生沙蒿,对居民生活并不影响。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时间:201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