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详细咨询下个体工商户每个月能开多少钱发票,额度包含专用票额度吗? 已办结

2019-09-19 22:24:44

麻烦想详细咨询下个体工商户每个月能开多少钱发票,额度包含专用票额度吗?个体工商户需要报税吗 报税频率多长时间一次 如何申报?

税务局 回复:

尊敬的纳税人:

    您好,您所咨询的问题我们已受理,请耐心等待回复。

                                                     

                                    石嘴山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2019-09-23

税务局 回复:

尊敬的纳税人: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税收工作的支持。收到的您的咨询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现对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1.首先解释一下什么是发票:发票是指一切单位和个人在购销商品、提供或接受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所开具和收取的业务凭证,是会计核算的原始依据,也是审计机关、税务机关执法检查的主要依据。纳税人开具发票是根据实际发生的销售业务来进行开具的。个体工商户可以根据购买方需要选择开具增值税定额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或增值税专用发票。目前税务机关对个体工商户实行的定期定额含发票的征收管理方式,纳税人如开具的发票金额超过其向税务机关申请的核定定额,纳税人就需要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向税务机关申请调整定额。

    2.纳税人应依照税收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有关规定,在规定的纳税期限内进行申报。个体工商户实行的是按季申报。纳税人可以选择上门申报或网上申报形式进行申报。

    3.税务机关确定纳税人的销售额是纳税人开具的所有发票,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现行政策规定,纳税人自行开具或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应就其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相对应的应税行为计算缴纳增值税。

    再次感谢您对税务机关各项工作的支持和监督。

 

                                  石嘴山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201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