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渠口没车 已办结

2019-10-03 19:30:51

我们是渠口银星的居民。因为平罗交管部门长期的不作为,致使黑车泛滥,导致渠口班车有过去的6辆。到现在一辆都没有。渠口乡这块还有陶乐车可乘坐。但是往银星方向,无车可座。路途将近10几公里。直接导致看病的老人,和上学的孩子没法出行。希望政府给解决。同时追究平罗交管部门的不作为

平罗县 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县运管所进行办理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19-10-08

平罗县 回复:

【县运管所回复】您好:

为维护客运市场秩序及稳定,平罗运管所近年来每年度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00余辆,今年1月份以来,我所按照上级部门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严厉打击黑车等扰乱客运市场秩序行为,同时与交警、公安部门约谈各乡镇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车主,形成了强大的震慑作用。但是也因看到,非法营运是社会痼疾,非一朝一夕就能彻底解决根治,需要长期进行执法打击,欢迎网友举报“黑车”,并与政府监察部门对我所打非治违工作进行监督。

2018年1月以来,因执行国家黄标车强制淘汰政策及受农村土地流转政策的实施、县城城镇化的快速发展、私家车的逐渐普及、燃油补贴政策的调整等因素影响,平罗至渠口班线和我县其他农村班线一样,均运营困难加重,面临客流萎缩严重、营运车辆效益大幅下滑、营运车辆业主营运意愿不强、客运企业及班线车辆业主不愿更新及新增车辆、办理停歇业手续车辆增多等问题,目前平罗至渠口班线客运车辆业主均已办理了车辆停歇业手续。

针对我县平罗至渠口等农村班线所遇到的营运困难问题,为确保群众出行民生,我所和县交通运输局多次就我县农村客运所面临的问题及发展建议向县委、政府和上级交通、运管部门进行报告,让上级部门及时了解我县农村客运运行困难,出现部分行政村居民乘车难问题情况,为上级部门、县委、政府出台有关客运发展政策提供依据,争取各级领导的重视关注及支持。目前,县政府关于我县公交改革方案已在制定中,相信方案实施后反映出行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当前渠口乡个别行政村居民至县城需要暂时换乘陶乐至平罗班线车或手机下载宁夏出行App电话约车出行。

回复时间: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