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2019年水稻粮食收购价格相关咨询 已办结

2019-10-04 22:08:12

2019年的水稻收购价格政策是怎样规定的?为什么我们通伏乡这边的购销商和水稻加工企业给农户现在的收购价格只有每斤1.10元左右?请问水稻及其他粮食收购具现在的水稻收购价格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规定么?如有不符,怎样解决,谢谢。

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粮食工作的支持。2019年我区稻谷价格,坚持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市场供求决定市场价格。稻谷价格下跌主要原因是全国稻谷市场阶段性供大于求及国家政策性稻谷拍卖价格大幅下调。2019年国家在稻谷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我区不属于稻谷主产区,当前稻谷价格完全由市场形成。针对价格下跌,建议种粮农户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粮食种植结构,及时关注市场信息,适时售粮,同时做好安全储粮,提高粮食质量,提高种植收益。

回复时间: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