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宁煤集团和星瀚集团交接老旧小区改造,不给小区所有商户接入暖气和自来水 已办结

2019-10-12 14:12:51

相关政府领导:您好 我是惠农区南大街73号楼的一名普通商铺业主,也是商户,今年宁煤集团和星瀚集团进行交接,并对宁煤原有的老旧小区的水电暖进行改造工程,但是不给一楼的商铺接入暖气管道和自来水管道,我们商户去位于小区内的项目指挥部询问,得到的答复是:宁煤集团没有给付星瀚集团所有改造小区的商铺 的改造费用,也没有接到星瀚集团关于所有商铺的改造通知。请问领导:这个说法是真的吗?老旧小区交接改造就可以把所有商铺都给放弃了?我们73号楼的这一排商铺,在宁煤集团下属物业站管理期间,由于主管道老化,十几年暖气就没有热过,一到冬季,室内温度最低达到6-8度。多次向星瀚集团相关部门投诉,向惠农区政府相关部门求助,始终没有给解决问题,今年终于盼来交接大改造。结果等来的却是不给所有商铺改造。以后所有的冬季让我们商户怎么度过?请相关领导详查,殷切期盼 答复

星瀚集团 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我公司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所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16]19号)、《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关于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6]45号)文件精神要求,神华宁煤集团委托石嘴山市皓泰热力公司实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供暖改造工作。

本次改造范围为宁煤物业辖区住宅进行分户改造。因部分商户原供热系统与住宅混合,住宅分户改造必须重新设计供热管网,将原有地沟老系统供热管网全部拆除,新敷设供热管道,对住宅区进行分户改造。宁煤设计院在设计室内分户及供热二级管网时,按照宁煤集团分离移交“三供一业”改造范围,只对住宅进行分户设计,商业房不在这次改造范围内,所以宁煤设计院也没有对商业房进行管网改造设计。

石嘴山市星瀚集团皓泰热力有限公司多次申请宁煤集团解决商户问题,但因“三供一业”政策问题,宁煤集团不能将商户列入改造范围。改造期间,原来的供热系统拆除后,从住户家中通往商业房的供热管道已不复存在。目前,热力公司为了确保商业用户的正常供热,在供热管网改造过程中,单独为商业房敷设了一趟供热管道。要求商业用户需对自有供热设施进行改造后,热力公司将新敷设供热管道进行对接,望广大商业用户,尽快对产权内的供热设施进行改造,确保今冬正常供热。

回复时间: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