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石嘴山市科学技术创新奖什么时间才能开始评审奖励? 已办结

2019-10-22 12:48:59

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突破地域经济发展瓶颈的根本出路。近年来,自治区每年召开一届科技成果评审奖励大会,对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2015年我市举办了第八届科技创新奖励大会,距今已经快5年了,按照2014年出台的《石嘴山市科学技术创新奖励办法实施细则》精神,应该开展科技创新评审工作了,目前,一点消息也没有,与自治区、银川市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明显滞后,请问何时才能开展评审奖励?

科技局 回复:

网友您好,您的提问已收悉,答复如下:

   自1982年以来,我市先后召开了八届石嘴山市科学技术(进步)创新奖评选工作,对企事业单位科技人员技术创新起到了较好激励作用。2016年,虽然启动了第九届石嘴山市科学技术创新奖评选工作,但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87号,2016年11月15日自治区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第五章附则第二十九条:“市、县(市、区)人民政府不设立科学技术奖”规定,故停止了市级科技创新奖评审工作。如果在科学研究、技术发明、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高新技术产业化及软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组织,符合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申报条件,可申请自治区科学技术奖。

   感谢您对科技局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回复时间: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