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三供一业”905嘉禾园小区15号楼改造暖气管道花样多 已办结

2019-10-29 08:48:28

尊敬的国资委领导: 通过电视问政得知国资委是“三供一业”的监管部门,在改造初期,我们905嘉禾园小区有三栋楼房,有色路1号,和有余路1号,2号,图纸上显示是不参与改造的,因为三栋楼房盖的晚,只需要参与总阀门碰头,但是现在也在进行改造,既然改造大家认为好事,改没有问题,居民非常配合,但是现在在改造过程中出现不同的问题,有色路1号楼一单元和二单元,总管道是一进一出两根管子,但是三单元和四单元出现的双回路管子,两进两出,询问星瀚环达公司为什么这么改,他们已两个单元的面积有平米差为理由,做了微调,但是我们905改造的嘉禾园小区,很多楼房都存在平米差的问题,为什么就他们单元可以双回路改造,而其他的都是单回路,居民要求看图纸,环达公司说没有,据居民了解,此单元双回路的原因是因为这个单元住着***,他要求施工方给改的,请问这算不算滥用职权呢,我们同样的问题还会继续想纪委部门反映,为什么本来不需要改的楼房环达公司进行了改造,而且改的和其他楼房都不一样,一栋楼都不一样,和没改之前也不一样,这里有什么特殊性吗,据我们了解,单回路还是双回路改造,是以室内暖气片的总数来定的,大于21片的需要双回路,小于21片的是单回路。我们居民好几个人打星瀚投诉热线96188,至今也没有回复,现在工程处于停工状态,据施工方解释说在购买配件,没有合适的配件,因此我们这一栋楼房也迟迟无法供暖!

国资委 回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国资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所反映的情况,我委已联系星瀚集团,现就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与石嘴山市皓泰热力有限公司2018年12月29日签订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供暖)分离移交协议。协议第四条分离移交及维修改造范围第1条为‘中色东方职工家属区90栋、2277户住宅楼的供暖业务及相关配套设施的运行、维护、客户服务、收费等职能’第2条维修改造项目为‘中色东方职工家属区90栋、2277户完成户内供暖系统改造’。本次协议签订改造范围为职工家属区全部楼栋,所以有色路1#楼有余路1#楼在改造范围。
    一、本次“三供一业”供暖改造,中色(宁夏)东方集团、神华宁煤集团、国电大武口热电有限公司等所有单位执行改造政策标准统一。
    二、中色东方家属区改造范围及改造标准的政策依据与神华宁煤等多个移交单位相同(已分户改造用户执行《石嘴山市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维修改造标准及费用测算指导意见》第三条技术标准,入户锁闭阀、过滤器、球阀应满足用户正常使用,户内不进行改造)。
    三、设计单位依据楼栋室内原管网系统布置楼道立管(有色路1#楼有余路1#楼共计7个单元,每个单元两侧管道井,均为双回路),设计单位进行供热负荷核算,重新确定了供热管径,面积小的5个单元单元出口4根管按原方式与楼前管连接。面积大的2个单元(单侧约140平米)单元出口处设计院进行了微调,单元出口4根管(长度约2.5米)与楼前管直接进行了连接。
    四、有色路1#楼、有余路1#楼室内改造的方案论证、施工图设计、工程管理等符合工程管理程序。

回复时间:201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