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申请事项等了半年之久迟迟不给明确书面答复,这个办事效率不是一般的快! 已办结

2019-11-01 10:46:29

本人于2019年5月24日向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交关于变更大武口区胜利东街179号登记事项的申请材料,提出三项变更申请,相关科室开始按照流程进行了实地核查后答复等待上会研究决定。后来接到通知说会议研究后确定对于其中一项予以变更,其余两项不符合条件不予变更,让我去政务大厅办理手续。可我到政务中心不动产窗口的时候又被告知三项申请都不予受理,本人提出后续补充相关手续后再提出申请,请相关科室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明确不予受理原因及所缺材料以方便本人补充材料。窗口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尽快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让我等待通知。 可是这一等就是近半年的时间,相关申请材料还在窗口压着。期间多次通过电话咨询,前后三次到政务中心催促得到的都是同样的答复:正在办理、领导忙、领导研究呢。我就很费解,一个不予受理通知书有这么难么?几十个文字需要近半年的时间研究斟酌? 办成一件事难,不予办理也行啊,出具个不予办理的说明也都这么难?

自然资源局 回复:

尊敬的大武口区胜利东街179号业主:

对于您反映的大武口区胜利东街179号不动产不予受理的情况答复如下,同时我们将书面答复随后给您送达。

一、基本情况

您于2012年购买了杨玉才该上述不动产,当时只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证过户手续,一直未办国有土地使用权转移登记。申请人取得的《房屋所有权证,证号:石房权证大武口区字第D201209455号,登记所有权人:杨淑才,房屋结构为砖木,层数为1层,建筑面积为119.19㎡;《国有土地使用证》,证号:石国用(2002)字第100031号,登记土地使用权人:杨玉才,土地座落为大武口区胜利东街北、文明北路东,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土地使用权面积251.28㎡,使用权类型为划拨。

经现场核实该宗地地上建筑物已由原来登记的一层砖木结构房屋翻盖扩建成二层砖混结构房屋。现申请登记的不动产已涉及结构和建筑面积改变。

您申请要将该宗土地用途应从住宅用地更正为其他商服用地,地上房屋结构应从砖木更正为混合,同时把第2层房屋建筑面积予以登记。

二、不予受理的原因

登记给房屋用途为住宅,层数为1层,结构为砖木。根据现场外业核实,现房屋为2层商住楼,一楼实际用途为商业,二层实际用途为住宅,现房屋实际结构为混合现房屋已翻盖扩建,且您也不能提供翻盖扩建相关规划和建设手续,依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五条相关规定,不符合不动产登记受理条件,故不予受理。

回复时间: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