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移民出行 已办结

2019-11-05 09:32:46

我们是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村的移民。从家乡迁过来已经6年了,村里一直没有通车。陶乐班车只到离村3公里的国道上,让看病的老人,上学的孩子一直都没有办法出行。只能乘坐黑车。黑车严重超载,年初就查出7座车拉19个人的事件,都说我们移民命不值钱是真的没有办法。前段时间听说给我们通公交。我们满心期待,但是至今都没有消息。扶贫不是,今天发袋米,明天发桶油的形式主义,而是真正的关注民生。望领导下来看看。真正干点实事。

平罗县 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县运管所进行办理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19-11-05

平罗县 回复:

县运管所回复】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按照交通运输部规定,乡村道路2公里内通行班线车辆均可视为实现村村通。目前,途径庙庙湖移民村客运班线有3条(7辆客车),分别为平罗至红崖子(金通公司宁B95696)、陶乐至红崖子(石运陶乐分公司宁B26625)、陶乐至惠农(石运陶乐分公司宁B19348、宁B28959、宁B26111、宁B18518、宁B25698)。基本可满足移民村群众短途外出务工、学习、赶集、购物需求,但是距离满足移民群众在家门口坐车需求仍有差距,为此,我所也多次与上述车辆业主及所属公司进行沟通延伸线路,同时也就移民群众反映解决最后1公里出行问题报请县委、政府给予政策或财政补贴支持,目前,我县已在酝酿客运相关改革措施,争取尽快解决群众出行,在此期间,我所也将在节假日放假前当日协调平罗汽车站和陶乐汽车站安排加班车辆和应急车辆疏散学生、探亲等客流,保障出行群众及时回家。同时也建议到县城就读的学生在周末或上学前一天提前至班线车乘车点乘车、拒乘黑车,安全出行。

回复时间:201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