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科目三新规考试规定和教育资源严重不配套 已办结

2019-11-07 17:26:10

石嘴山市科目三新政,要求好几种车辆混搭,随机抽取几种不同类型车辆进行考试。新政增加不同车型,但驾校配套设施严重不足,好多车型没法训练,致使考生抽中没有学习过的车型全部考试不合格,个别车型通过率基本为零。新政策是否过于仓促,场地和驾校协调不充分。而且,小型车驾驶一般是家庭用车,车辆相对比较固定。驾校学习时也会根据自己将要驾驶的车辆选择车型。考试随机车型,那势必学员要在短时间学习好几种车型,不同车型灯光处理都不同。市面上车型众多总不可能都纳入考试,而目前考试车型较老也不是常用车,这样的政策没必要,反而增加驾校学员的投入,既不实用而且相对繁琐。政策实施有待考虑,参考其他城市也未实施这样的政策,是否考虑优化政策,简政而不是繁琐复杂的曾加不必要的问题。

交警分局 回复:

网友您好,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关于贯彻实施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与方法等条例行业标准的通知》要求,所有的考场必须加强考试监督管理,严格落实考试随机分配考试车制度。我所从2017年就对各驾校进行要求,只要准驾车型为C1,将随机分配小型汽车的考试车辆,本着便民利民原则,2017年到2019年已经给各驾校和学员充足的过渡训练时间。今年10月,石嘴山市车管所搬迁至新址,科目三考试启用了考试监管系统,科目三考场将严格按公安部文件要求随机分配考试车辆。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注和理解!

回复时间:2019-11-11